【番外】为了未来(下)


“射杀?”

XANXUS的声音里听不出任何动摇,只是低声重复了一次,就哼笑起来,“怪不得那小鬼那天会这么不正常。”

“XANXUS?”斯夸罗疑惑地看了XANXUS一眼,担心他们的老大是不是被这个噩耗弄傻了,居然还笑得出来。“接下来我们瓦利亚该采取什么行动?要不要和本部那边一起向密鲁菲奥雷施压,让他们尽快将BOSS的尸体交出来?”斯夸罗问。

听见“尸体”这两个字的时候,XANXUS还是没忍住往斯夸罗的方向丢了一团高浓度的火焰。

“啰嗦!”

“你冲我发火有什么用啊,喂——”斯夸罗捂着被烧焦的头发吼道,话还没说完,又被迎头丢了一团火焰过来。

斯夸罗气得眼睛发红,几乎想要冲上去砍这混账BOSS一剑,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听见XANXUS说话了。

“不用管本部的渣滓,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只有一个——大开杀戒。”

斯夸罗咧嘴一笑,“正合我意。”

沉湎于悲伤中悼念某个人并不是瓦利亚的作风,将仇恨转化为杀戮才是最适合暗杀者的镇魂曲。

……

“不行,有我在,你们不可以随便杀人!”充满元气的大嗓门在作战会议室中响起,说话的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有多么不受欢迎,“泽田既然给了我留在瓦利亚的命令,我就必须做点什么,他也一定不希望看到你们大开杀戒的!!”

“喂喂喂!泽田都已经死了,你现在听命于谁都不重要了吧——!”斯夸罗大声吼道。

“就算泽田不在了,但我确实极限地收到了彭哥列十代目的指示!上面还印有泽田的死气火焰!”男人从口袋里掏出那张带有死气火焰的信纸,“上面写着让我来瓦利亚,所以我就来了!”

斯夸罗扶着额头,“那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笹川了平!?”

“不知道!”了平理直气壮地用大嗓门吼了回去,“信上没有写,泽田大概是让我看着办的意思,所以我就按照自己的意思,阻止你们贸然去攻击密鲁菲奥雷!”

“你这家伙难道都不想给小鬼报仇的吗,挡在这里算是个什么事,赶紧滚开,要不是看在泽田的份上我连你也一起砍哦!!”斯夸罗用力挥动了下左手剑,剑风锐利地斩断了笹川了平的一丝头发。斯夸罗咧嘴道,“下一剑砍的就是你的头了。”

“嘛嘛,斯库,我想泽田纲吉在这种时候派这个男人过来,其中大概有什么隐情吧。”一旁的路斯利亚一脸苦笑着上前,“而且,这个男人身上的某个开关一旦发动,就很难停下来的,是个非常难缠的男人呢。”

笹川了平抱着手臂,“对,我是绝对不会让你们迈出瓦利亚一步的!”

斯夸罗头上的青筋又多了一条,“路斯利亚!你要背叛我们吗!”

“怎么可能啊,斯库。但是你也要看一下情况吧,现在可不是彭哥列内讧的时候啊!”路斯利亚提醒道,“再说,BOSS那边还什么都没说……”

XANXUS即使听说了平从彭哥列那边过来,一次都没有露过脸,好像那股愤怒已经暂时压下来了似的。但是他也没说过要取消对密鲁菲奥雷的狙击令。

斯夸罗本人对这个狙击令是非常满意的,所以要拦着他的人都非常的碍眼,“喂,笹川了平,你好歹也是那个小鬼的守护者吧?这种时候不和其他人一起去跟密鲁菲奥雷交涉,拘泥于什么十代目的命令跑到这里来,你到底有没有把自己当成守护者啊?”

“我当然是守护者,但我也有自己的使命!我不能因为悲伤难过就忘记了我和泽田的约定!”笹川了平认真地说。

“你明明连自己的任务内容都不知道……”斯夸罗叹了一口气,虽然很不爽,很不满,但是面对这种一头热血说什么都听不进去的人,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很想砍了他,但是砍了以后那小鬼会很难过的吧。

可是……那个小鬼,已经不在了啊。

“嘻嘻嘻,王子觉得这个时候还是听那个热血家伙的话比较好哦。”不知从那个角落里冒出来的贝尔,手里正提着一个青蛙头套的少年,然后粗鲁地把人推向了斯夸罗,“我要去找BOSS的时候发现这只青蛙从BOSS的房间里出来,好像说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什么?!”斯夸罗凶恶地瞪了过去。

“痛痛痛……还是一如既往的粗暴呢,贝尔前辈。”弗兰将后背上的小刀一一拔出,折断,“me从师父那里得到指示,让我按住我们的BOSS,不要让他轻举妄动,好像是说有个什么计划……啊啊,真是会给人找麻烦的师父呢,那个恐怖的BOSS谁敢去找他说话啊,光是听到声音就怕得浑身发抖了。”

贝尔又丢了一把小刀过去,“别装了,青蛙,根本就看不出你在发抖。”

“贝尔前辈真是的,看来你的眼神是真的不好使啊,是不是刘海太长的缘故,要不还是让我帮你剪掉吧?”弗兰又将手伸向后背,“放心好了,我的技术没有师父那么差,不会把你剪成凤梨头的。”

“不用了。”贝尔脸上也浮起了青筋,“去死吧,青蛙。”

接着又是一团乱,本来已经把剑收起来的斯夸罗忍不住加入了贝尔和弗兰的战团,“你们两个别给我捣乱!还有弗兰,刚才你说六道骸的那个计划究竟是什么!给我说清楚啊喂——!!”

……

又过了几天,听说十年前的彭哥列十代目从过去来到了这个世界。

XANXUS正在闭目养神的时候,就听见自己的房门被人用力推开,那个白痴鲨鱼用大嗓门吼道,“我看见十年前的泽田了!虽然在战斗中负伤,但看起来挺精神的喂!”

“啰嗦。”

一个酒瓶丢过去,猝不及防地砸在斯夸罗的头上,“喂,你这个混蛋BOSS——”

话还没说完,斯夸罗就看见XANXUS睁开了眼睛,腥红的眼眸中仿佛有火光亮起,“上次说的家族会议是什么时候召开?”

斯夸罗愣了一下,才答道,“好像就是明天吧。”

“那明天你去参加吧。”XANXUS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等……喂,你不是不打算跟彭哥列本部的人联手的吗?”斯夸罗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他们的BOSS,差点又挨了一团火焰,这才笑着从XANXUS的房间退出来。

“那个混账BOSS,嘴巴上说不在乎,其实心里还是很关心泽田的啊。”斯夸罗甩了甩头发,心情大好地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参加接下来的家族间作战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彭哥列定下了在世界各地于同一时间对密鲁菲奥雷分部发动攻击的计划。

而最为重要的,就是由瓦利亚主导的意大利主力战。

……

夜晚,XANXUS正半躺在沙发上,手里端着一杯红酒。

前来汇报的路斯利亚,他听了一半就没了兴趣,直接问,“那个垃圾鲨鱼呢?”

“战斗结束后,斯夸罗就先行一步去了日本,说是有件事不得不去解决。”路斯利亚无奈地说。

XANXUS意义不明地啧了一声,“那个混蛋。”

“放心好了,BOSS,斯夸罗说会带上手信去的。”路斯利亚补充道。

“我没兴趣。”XANXUS摆出一副无聊的表情,顺带着丢了一团愤怒之炎过去。

路斯利亚没有斯夸罗那么良好的承受能力,当场成了墙壁上的一抹雕饰,被部下们拉了许久才好不容易从墙上拉下来。

……

斯夸罗虽然先一步去了日本,但后脚瓦利亚就从意大利赶了过去。

听说十代目和守护者们输了choice,又接受了尤尼的庇护请求,匆匆忙忙回到并盛,遭到六吊花的追杀。

等XANXUS等人前往战场时,决战已经差不多到了尾声。

到最后,众人的火焰都被ghost吸收殆尽,只能站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14岁的泽田纲吉在结界中与白兰进行决斗。

被迫旁观。

这对XANXUS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的经历,所以在白兰被解决之后,他愤而朝六吊花之一的桔梗开枪了。

“住、住手啊,XANXUS!我不想再看到有人牺牲了!”年轻的泽田纲吉强忍着害怕的情绪对男人喊道。

“闭嘴!”XANXUS背过身,“你果然还是太天真了!”

愤怒,愤怒,怒火越积越多,无法消除。

快要到临界点了。

十年前的泽田纲吉并不明白压抑愤怒的男人有多可怕,也不清楚XANXUS的主动离开其实是对在场之人的一种“温柔”,少年沮丧地看着瓦利亚们离开的背影,悄声叹气。

“果然过了十年……我们的关系还是那么差吗?”少年纲吉腿软跌坐在地,“我还以为他们愿意来帮忙,起码大家已经是朋友了。这么说来,XANXUS优先考虑的还是彭哥列啊。”

“那可不一定哦。”少年的家庭教师跳上了他的肩膀,一双黑色的眼睛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对方可是那个XANXUS啊,就算口头上再怎么说是为了最强的彭哥列才留你一命的,像这样被你吼一句就收住怒火的情况还是很不可思议,那家伙可不是什么仁慈的男人,我反而觉得你们在这十年里感情进展很不一般呢。”

“真、真的吗……”少年纲吉有点高兴,又为未来的自己感到莫名的担忧,“呜哇,要跟XANXUS成为朋友,未来的我一定吃了不少苦头吧?”

“谁知道呢。”家庭教师可不是感情咨询专家,黑色西装的小婴儿摊了摊手道,“那是你自己的问题,别总是来依赖我,蠢纲。”

……

十年前的泽田纲吉和他的朋友们被送回去,十年后的众人从入江正一的装置中复苏。

纲吉比旁人都先一步来到了地面,走向自己的棺材。

二年级的作业本摊放在上面,他走近一看,发现那是年幼的自己写的日记。

在“未来的战争结束了”几句话之后,又多了一行小字。

——“我很感谢在未来帮助过我的人们,特别是XANXUS和骸他们,希望以后我也能像未来的自己那样,和他们好好相处。”

“好好相处……吗?”纲吉苦笑着看着作业本上的字迹慢慢消失,那代表着过去的自己已经和现在的自己走向不同的未来了,“就算是现在,我也不确定自己能和那个男人好好相处呢。”

就算是在床上,那个男人也是很难应付的。

24岁的泽田纲吉苦恼地想道,这次回去后见到XANXUS,一定会被对方修理得很惨。

啊啊,真不想回意大利。

希望过去的自己不要再次走上我这条路。

“不过……”纲吉看见出来寻找自己的同伴们,正要往那边走去,脚步却顿了顿,“我记得彩虹之子说过,会给过去的同伴们在未来战斗的记忆,这么说来,过去的XANXUS也会有这段记忆了?除了战斗以外,还会不会有别的记忆?”

纲吉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真希望这一切都只是错觉。


END


评论(9)
热度(1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