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族聚会(part 1)



纲吉费劲地和领带做着斗争。

明明拿出来的时候还是烫得很平整的条纹领带,到了他手上后就变成了一条皱巴巴的咸菜。

曾经练习了无数次的领带打法已经在慌忙之中和别的打结手法混在了一起,纲吉越是急切,就越是不得要领。

“怎么办啊……今天还是那么重要的日子,还有不到五分钟狱寺君就要来接我了……”纲吉急得满头是汗,差点连自己的手都要打结了,他还是没能弄妥令他十分苦手的领带。

仿佛是为了与纲吉之前说过的话相呼应,门口响起了中气十足的男音,“十代目!我来迎接你了!”

纲吉匆匆忙忙地喊了一声,“啊啊,狱寺君!抱歉,我现在抽不开手,你自己进来吧——”

狱寺是有他公寓的钥匙的。出来工作后,没有妈妈叫起床,纲吉偶尔会睡过头,如果没有狱寺或者里包恩的话,他肯定会上班迟到。

“好、好的,那我就擅自进来了,十代目……”狱寺的嗓音听起来像是不好意思,带了些拘谨的意味。接着是大门被钥匙打开的声音,玄关处传来了换鞋的声音,狱寺很快就轻车熟路地走向纲吉的卧室。

“唔!十代、目……”狱寺才刚进入卧室,就猛地转过身,身体变得僵直,血气全都涌到了脸上。

而纲吉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些,他正苦恼地捏着胸前的领带,见到狱寺时就像看见了救星似的,连语气都带了些欣喜,“狱寺君!你来得正好,过来帮帮我吧!”

“这……”狱寺努力做了几个深呼吸,也不知道脸上的薄红有没有褪去,只能先僵硬地转过身,看向衣衫大敞的纲吉——除了一件雪白的、还没扣上扣子的衬衣,和贴身的四角裤以外,纲吉的身上再也没有别的衣物了。

狱寺隼人从未像现在这么清晰地意识到,其实自己的定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并且似乎胆子也没有平时那么大。

“十代目,你先……把裤子穿上吧?”狱寺一边在心里流着泪鄙视不敢有半点逾矩行为的自己,一边主动弯下腰,帮纲吉捡起了穿到一半的裤子——这肯定是在纲吉忙于领带的时候,本来就没扣好的皮带扣子无意中打开了,于是整条裤子就这么直接垂落到脚踝。

手忙脚乱的十代目根本就来不及把它捡起来。

只花了几秒钟就猜到了纲吉目前的窘境,没人比他更了解纲吉,这一点令狱寺心中泛起丝丝的甜蜜,然而当喜欢的人站在自己面前时却什么都做不了的事实也让狱寺口中苦涩。

他尽可能保持正直的目光,不去看那两条笔直且骨肉匀称的腿,掌心却止不住地冒冷汗。

祈祷着自己的汗水不会弄湿纲吉好不容易熨平的西装裤,狱寺绷紧了表情和身体,僵硬地帮纲吉拉上拉链,系好皮带扣。

将皮带扣扣好后,狱寺大爆手速将纲吉的衬衣和领带一起弄好,担心再这么下去引以为傲的自控力就要崩溃,于是搞定一切之后狱寺就迅速收回了手。

“十代目,OK了。”

纲吉似乎将狱寺僵硬的表情误会成了对自己的不耐烦,他搔了搔脸颊,红着脸说,“啊啊狱寺君,你生气了吗?真是对不起,连这种事情都要麻烦你……明明我都这么大的人了,还是对西装啊、礼仪之类的东西一点都不擅长。”

“我怎么会生十代目的气呢!而且十代目根本不需要为这些细枝末节烦心,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全都交给我就好了,我绝不会让十代目丢脸的!!!”狱寺激动地表白自己道。

“谢谢你,狱寺君!”似乎被狱寺积极热烈的情绪所感染,纲吉忍不住一笑,“真不愧是狱寺君呢,被我弄得乱七八糟的事情经过你的梳理就有变得有条不紊了,要是没有你,今天我铁定会迟到……感觉有狱寺君在,我也有了不少底气。”

狱寺把手放到自己的后脑上,脸上是得到了夸奖后有些羞涩的表情,“哪里哪里,十代目本身就很优秀!啊,不过如果我的存在能让十代目觉得更有底气的话,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纲吉抿了抿唇,脸色又红了一分,“狱、狱寺君你总是会说出让人觉得很不好意思的话来呢……”很荣幸什么的。听起来感觉像是他被狱寺放在了比狱寺自己更高的地位膜拜瞻仰一般,只要稍微一想纲吉就会感到十分的难为情,可惜狱寺的这个习惯从中学二年级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已经改不过来了。

而且似乎不管是什么时候,狱寺对他都比纲吉自己要来得更有信心。

所以在那样热烈的目光的注视下,即使纲吉再想逃避,也不由自主地产生了想要努力做好、不辜负对方的期待的决心。




“出门前里包恩先生跟我打过电话,他今天会直接来彭哥列大宅,所以没能和十代目一起过来。”狱寺开车将纲吉送到彭哥列的城堡后,鼓励性地冲他一笑,“十代目一定没问题的,万一有什么事,还有里包恩先生在!”

“有他在的话我会更紧张啊……”纲吉不由得想起曾经顶着里包恩的枪口苦学西餐礼仪的画面,那记忆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还相当的鲜明。

如果自己哪一样礼仪做得不对,里包恩绝对会杀了自己的吧?

只要一想到里包恩开枪前那可怕的表情,纲吉就忍不住颤抖了一下,脸色也有点发白。

然而他这副表情被激动的狱寺完全误解了,他握着纲吉瘦削的肩膀,企图将自己的力量传递给对方。

“十代目,等你从初代那里继承了彭哥列,将来也能随心所欲地举办家族聚会的,所以现在的十代目完全不用着急,未来总会有那么一天的!我也会耐心等待十代目把彭哥列的权柄夺过来的……唔!”

纲吉连忙上去捂住了狱寺的嘴巴,“你不要乱说啊狱寺君,夺权什么的我从来没想过啊!”

而且他根本就没打算要继承彭哥列……纲吉很清楚自己的能力,依靠父亲的关系(他以为的)当上主编已经惹来不少非议,每个月都必须拿出拼死的干劲来做杂志,努力不拖后腿,才勉勉强强做出这个不好也不坏的销量来。

除了工作以外的私人时间也基本上是和同事、作家以及行业相关人士一块度过的。

纲吉从不认为自己拥有足以管理像彭哥列这样大的集团的能力,最大的愿望也就是和自己的伙伴们一起做出喜欢的书籍来,挖掘默默无闻的作家让他们的才华不被埋没、绽放光彩,通过书籍传递更多的温暖与爱……之类的。

他始终认为那个位置是属于XANXUS的,即使不是XANXUS,也不该由自己来接任。

纲吉叹了口气,他大概永远都无法成为Giotto或者XANXUS那样的人。

“十代目……?”狱寺握住了纲吉的手,轻声提醒着有点魂游天外的青年。

“啊、不好意思,狱寺君。”纲吉连忙回过神,抱歉地笑了笑,“不过以后你还是不要再说我会继承彭哥列之类的话了,那样很容易让别人误会的。以前我也跟你说过了……我并不想继承彭哥列。”

“是我不好,总是说些让十代目困扰的话。”狱寺温柔地注视着纲吉,“十代目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做就好,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

“谢、谢谢了……”纲吉微微低头,即使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不太不习惯狱寺时不时来几句表白。

就算他知道这可能是外国人都比较开放,说话从来不懂得含蓄的缘故。




“那么,我就送你到这里了,十代目。”狱寺最后陪着纲吉走到了大宅的宴会厅门口,“等到聚会结束,我再来接你。”

“嗯嗯,麻烦你了,狱寺君。”纲吉由衷地感谢道。

目送狱寺的身影走出城堡,纲吉才一转身,就被人抱了个结结实实。

这温暖的感觉……

“十世,欢迎你。”果然是Giotto。穿着一身条纹西装的金发男子微微弯腰吻了纲吉的侧脸,微笑着看他,“纲吉,你今天的打扮,让我觉得很高兴。”

“Giotto爷爷……?”纲吉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完全不理解他只是随便找了一套西装出来穿,却让对方觉得高兴。

然后,纲吉看见了自己的领带,被狱寺君好好地捋直了戴在胸前的领带。

黑底银纹,和Giotto的西装放在一块看,怎么看怎么像同款。




TBC

这章是狱寺的专场,虽然最后爷爷出来抢了个镜_(:з」∠)_

评论(14)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